ju11net九州体育|欢迎您

新闻资讯

电厂锅炉、工业窑炉基础浇筑用耐火混凝土

文章来源:人气:发表时间:2023-02-14 16:36:24

1673592770212305.jpg

耐火混凝土是由骨料、胶结剂、外加剂三部分按所需比例制成混合料直接浇注而成的耐火混凝土。

      根据胶结剂的不同,耐火混凝土可分为铝酸盐耐火混凝土、水玻璃耐火混凝土、磷酸盐耐火混凝土和硫酸铝耐火混凝土等。

      耐火混凝土已广泛地用于加热炉、均热炉等的炉衬、炉门、炉墙以及电炉出钢槽等冶金、化工、石油、轻工和建材等工业的热工设备和长期受高温作用的构筑物,如工业烟囱或烟道的内衬、工业窑炉的耐火内衬、高温锅炉的基础及外壳。

      耐火混凝土与传统耐火砖相比,具有下列特点:

1、生产工艺简单,通常仅需搅拌机和振动成型机械即可;

2、施工简单,并易于机械化;

3、可以建造多种结构形式的窑炉,采用耐热混凝土可根据生产工艺要求建造复杂的窑炉形式;

4、耐热混凝土窑衬整体性强,气密性好,使用得当,可提高窑炉的使用周期;

5、建造窑炉的造价低;

6、可充分利用工业废渣、废旧耐火砖以及某些地方材料和天然材料。

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