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11net九州体育|欢迎您

新闻资讯

垃圾焚烧炉用耐火材料

文章来源:人气:发表时间:2023-02-14 16:39:41


       1676364506977393.jpg

圾焚烧行业是一个新兴环保领域,目前国内主要采用的垃圾焚烧炉包括排炉式、流化床式及回转窑式等炉型。

       垃圾焚烧炉的安全可靠运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内衬耐火材料的稳定性,实践表明,耐火内衬设计不合理、隔热、抗磨损和耐侵蚀等材料选择不当,以及未严格按照设计图纸砌筑施工等,造成了多起停炉事故,影响了垃圾焚烧炉的连续作业,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垃圾焚烧炉作为处理垃圾的一种新型窑炉由于垃圾成分复杂,对炉衬材料的高温侵蚀和磨损相当厉害,因此对耐火材料的耐火性能、导热性能、机械强度、耐侵蚀和抗磨损性能的要求较高,燃烧时产生的气体如HCL、SO2、CL2、CO及碱金属蒸汽等,对耐火材料的侵蚀性较强,同时垃圾在高温移动中对焚烧炉衬里的磨损及热冲击较大,因此使用的耐火材料需具有耐冲刷、抗磨损、抗剥落、耐热震、抗碱性侵蚀、抗酸性侵蚀要好,还要耐各种化学腐蚀等特点,才能好的保护好窑炉炉体,加大耐火材料的使用周期。垃圾焚烧炉用耐火材料分为耐火砖和浇注料两类:耐火砖主要是刚玉莫来石砖、铬锆刚玉砖、抗剥落高铝砖和碳化硅砖等。浇注料主要是刚玉莫来石浇注料、铬刚玉浇注料和碳化硅浇注料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